夏倾城

佛系写文,俗世车神。

《鸥鬼对于cp相配度的合理疑问》

•突然想起了尔雅大大的《游龙随月》和《诡行天下》,然后借一下其中番外的问卷答题梗

•写文生涯中第一次尝试如此逗比的风格,写的我整个人都变得神经兮兮的了2333

•山花,双北,大概有鸥鬼

•严重OOC!


   明侦造就了两对秘密恋人,白敬亭魏大勋以及何炅撒贝宁,说是秘密,其实好友之间大家都是门儿清,只是不曾对外公布过。

   嗑cp大佬同时也是山花和双北的粉头王鸥某日突发奇想,拉着鬼鬼躲在等候室里嘀嘀咕咕,她前些日子看了篇小说,里面的cp一起做了份问卷,用以检验他们彼此的默契程度。尽管她总是一脸姨母笑的看着这两对儿小(老)情人之间的默契有多深,可她还是希望能够彻底踏实下来,证明自己没有粉错cp。

   鬼鬼向来很听她的话,自然是连忙点头答应帮忙。

   于是俩人发挥各自的套路,连哄带骗的让四个人都填了问卷,而饭桌上不见这两个人的四位偶然聊天才得知大家都做了问卷,于是想搞清楚她们究竟在做什么的四个人偷偷溜到房间门口,一本正经地趴在门口偷听。

   “怎么样!”王鸥拿起她用言语威胁外加撒娇换取来的撒贝宁和白敬亭的问卷,另外两人是鬼鬼卖萌得来的,俩人一左一右趴在桌子两端,拿起笔气势汹汹。

   “好啦!只要有一样的就打勾对吧?”鬼鬼嘿嘿的笑了笑,这种跟小游戏一样的事情她还真是喜欢。

   “第一题,”王鸥清了清嗓子,“你觉得你和对方相配吗?”她挑眉撇了一下嘴,“哇,上来就这么直接吗?”接着看了一眼撒贝宁的卷子,“撒老师的是,‘当然相配,不然我们怎么在一起,我耍流氓啊?’”

   门外除了撒贝宁以外的其余三人都翻起了大白眼,可不就是某柯基经常对着何炅耍流氓外加各种调戏么。

   鬼鬼捂着嘴乐:“何老师的是,‘相配,撒老师是他遇到过最体贴的人。’”鬼鬼拍了拍手,“哇!打勾打勾!虽然我很怀疑撒老师的体贴,但是那个叫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

   何炅噗的笑了笑,撒贝宁一脸黑线,趴在何炅耳边疑惑:“我不体贴么?”惹来后者嗔怪的一瞪。

   白敬亭魏大勋正在默默无视两个人甜腻腻的氛围就听见鬼鬼接着说:“来看大勋的!‘相配啊,谁敢说我和我家小白不相配的我去揍他!’”鬼鬼又是一阵笑,“大勋威武哦!”

   王鸥笑着摇摇头:“小白的是…哎?小白写的是‘谁要跟他相配。’这么傲娇的吗?”

   门外,魏大勋故作受伤的看着白敬亭,小声道:“小白?我对你不好吗?”

   白敬亭伸手推开他凑过来热烘烘的脑袋:“你对我挺好的。”接着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哪儿知道她要测这个…”

   屋内鬼鬼皱眉有些遗憾:“怎么办啊?白白太没有默契了吧!”

   门外三人连连点头,就是就是!白敬亭叹了口气,天性傲娇,他能怎么办?!

   王鸥想了想,然后一脸神秘:“其实,虽然答案不一样,但是意思一样的啊,小白嘴上说着不,但其实心里都是大勋哦。所以其实是一样的!”她催促着听的有些发懵的鬼鬼,“打勾啦!”

   门外几人:这都可以?

   “下一题,初遇是在哪里?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什么?”王鸥低下头看了看,“撒老师的是,‘初遇?节目录制后台吧?对他第一印象就是,哇好矮,哈哈开玩笑,其实我老见电视上能看到他,就觉得真人果然和电视里一样很会照顾人然后很有才。算一见钟情吗哈哈哈(坏笑)?’”

   何炅瞪了撒贝宁一眼,好矮?!

   撒贝宁搂住就是一通亲,白敬亭魏大勋扭脸表示没眼看。

   屋内鬼鬼举起何炅的问卷:“嗯何老师写的是,‘初遇应该是在后台,第一印象和电视里差不多,觉得好严肃好正经,但是谈吐又很博学多才,还蛮敬佩的。’好有默契哦!都是一见钟情欸!”高兴的打了勾,然后接着念,“大勋的,‘那次颁奖典礼算是初见吧,第一印象觉得这小男孩长的可真好看!’”

   魏大勋坚定的点了点头:“我家白白天底下最好看!”

   白敬亭伸出胳膊推了推他,撒贝宁何炅则一脸宠溺着看着他俩,顺便表示赞同魏大勋的话,白敬亭确实长的好看极了,而且越看越好看。

   王鸥看了一眼白敬亭的答案,忍不住叹了口气:“小白什么时候能不这么傲娇…他写的是‘我不认识这个人,没有什么第一印象,括号,太丑了。’”

   魏大勋瞟了一眼白敬亭,后者不自在的讪笑了几声,何炅撒贝宁都是很同情的对着魏大勋摇了摇头,撒贝宁拍着白敬亭的肩膀满脸深沉:“回去好好‘补偿’一下吧,哎,孩子,心疼你的腰。”刚说完就被何炅一巴掌呼在后背上。

   屋里王鸥恨铁不成钢的甩了甩白敬亭的那张试卷,鬼鬼小心的问:“鸥姐?是不是白白的答案都要反着来看啊?”

   王鸥用手指按压了一下太阳穴,无奈的点点头:“谁让他傲娇,作吧就。”

   鬼鬼也没太在意,乐呵呵打了勾:“下一个!和对方进展到哪一步了?哇这个问题白白岂不是更不能好好回答了!”

   众人看向白敬亭,能不能好好回答了!

   白敬亭:……

   “我看看啊,”王鸥赶忙低头去看,“小白写的是,‘就…你们都知道的那一步啊…’竟然没傲娇?不容易!”

   鬼鬼也开心的点头:“大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和我的白白当然是亲亲摸摸搂搂抱抱顺便经常开个车!’什么意思啊?为什么要开车?”鬼鬼愣了愣,没等王鸥给她解释她就恍然大悟的拍了一下桌子,“我知道了!他说的是开那个车吧!”

   王鸥笑着摸了摸她的脑袋:“小鬼别忘了打勾哦!”

   白敬亭眯着眼看着魏大勋,耳朵根通红,魏大勋则傻愣愣的笑了起来,双北在一旁望天,年轻就是好。

   “撒老师的是,‘法律上来讲,我们现在是恋人关系,虽然想去和他领证,可是国内大陆暂时还没有允许。不过如果允许的话,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带着他去的。’”王鸥忍不住感慨道,“狗头侦探竟然也有这么认真的一面,好感动。”

   何炅淡淡的笑了一下拉住撒贝宁的手,神色很是坚定。撒贝宁牵起他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下,神色也终于正经了一些。

   “emmm何老师写的是,‘发展到恋人啦,具体情况你猜~’打勾打勾!何老师和撒撒好般配哦!不像白白那么没有情趣!”鬼鬼对着王鸥做了个鬼脸。

   魏大勋:白白你好没有情趣哦。( ー̀εー́ )

   白敬亭:边儿去。 (눈_눈)

   “继续继续,”王鸥撩了一下头发,“您和对方分别喜欢做什么事?不喜欢做什么事?”她伸手拿起杯子喝了口水,“这题是绝对考验默契的了,这四个人得给点儿力啦。先看撒老师的吧,‘我喜欢看书看电影啊,不喜欢做饭,做饭太麻烦了。炅炅也喜欢看书看电影的,还有唱歌洗碗,他好像很少有不喜欢的事,哦对了,他不喜欢坐过山车或者去鬼屋。’”

   鬼鬼赞同的点点头:“我也不喜欢去鬼屋哎!超可怕!”

   魏大勋拉住白敬亭的袖子:“小白,人家也超怕的!”

   白敬亭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是吗?那下次我们去那个什么藤木还是藤原的医院玩吧。”

   魏大勋闭了嘴,一脸哀求。

   就听鬼鬼接着说:“何老师的,‘我们都挺喜欢看书的,要说讨厌的事,撒老师很抗拒进厨房,我是比较不喜欢那些很刺激的活动,什么蹦极啊跳伞啊过山车啊,虽然很想尝试,但是不敢。’”

   王鸥忍不住赞叹:“天呐双北也太默契了吧!绝配!”

   撒贝宁点点头,颇为认可的看着何炅对着他做作的眨着眼,魏大勋很是羡慕的盯着俩人,又扭头把脸埋进白敬亭后颈蹭了蹭,委屈的哼唧了几声,就被白敬亭羞怯的怼开。

   “大勋写的是,‘我最喜欢看小白!最不喜欢有人跟我抢小白!小白最喜欢的当然是买鞋了(委屈脸)…最不喜欢应该说是吃香菇吧。’”鬼鬼嘟起嘴,“其实香菇超好吃的…”

   白敬亭下意识往后缩了缩:香菇是恶魔!

   王鸥笑了两声:“小白的答案,‘我最喜欢鞋!天呐你知道它们有多美吗!不你不知道!最不喜欢有人逼我吃香菇!谁敢逼我我就跟他绝交八百辈子!魏大勋喜欢和不喜欢的事情有很多,不过我估计应该都会跟我有关吧…比如我和谁有感情戏了他就会吃醋之类的…’”王鸥夸张的抹了一把眼泪,“天地良心,小白终于上道了!快打勾!”

   何炅看着白敬亭低着脑袋的乖巧样子,又看了看魏大勋一脸得瑟,凑过去跟撒贝宁耳语:“你猜他俩谁在上面?”

   撒贝宁一乐:“还用猜?当然是魏大勋了,小白那么乖,哪像魏大勋不要脸,肯定是被压的死死的。”

   何炅看好戏的偷笑。

   “那继续咯,”鬼鬼兴奋的用笔尖在纸上戳了几下,“下一题,对方最好看的地方,对方会认为你最好看的地方。”

   “撒老师的是,‘他哪里都好看,他当然也会认为我也都好看的啦,毕竟我是盛世美颜!’”王鸥一记白眼翻了出去,“这个人真是够了,超级自恋。”

   鬼鬼也看向何炅的答案:“‘他其实内心的最吸引我的,但他肯定会得瑟的说他哪儿哪儿都好看,芳心纵火犯嘛,盛世美颜嘛,哎呦也真是够了。我呢,当然也是哪里都好看啦,毕竟是他看上的人。’”

   王鸥姨母笑的拍着手:“真棒!然后看看小白写的,‘魏大勋好丑,一点都不好看!(划掉)其实他,咳,我挺喜欢他的梨窝。他应该觉得我眼睛好看吧?我最满意的也是我的眼睛了。’”

   “嗯嗯,然后是大勋写的,‘我的白白从头到脚从内而外都好看!不过我最喜欢他的眼睛,特别单纯,就像小兔子一样。他喜欢我的梨窝啊,他说了无数遍都是在夸我的梨窝。’”鬼鬼打了一个响指,“又一样哦!好般配啊!”

   白敬亭:从内而外???φ( ̄ー ̄ )

   魏大勋:嘿嘿嘿我更喜欢你的“内”。(◐‿◑)

   双北:没眼看…@_@

   王鸥翻了一下卷子:“已经一半了!比较般配了哦!如果全对的话就是绝配!”她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下一题,和对方最经常去的约会场所?我看看啊,撒老师的答案是‘节目里,毕竟私底下很少见面。’小白的是,‘哼,梦里。’什么呀?小白这样写能一样吗?”

   鬼鬼赶紧翻看:“何老师的是,‘录制现场,我们俩都太忙了,只有节目里才能经常见面,应该也算吧。’然后大勋的,‘哈哈哈哈哈哈约会的地方那可太多了,我们一起去过他朋友那儿,一起去过健身房,一起打过篮球…哎哟太多了数不过来!不过我最喜欢在床上跟他 约会 嘿嘿嘿你懂的!’哇好刺激,他们两个这是一拍即合!”

   “鼓掌叫好!”王鸥接话。

   “合在一体。”鬼鬼咯咯咯的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又皱了皱眉,“可是答案不一样欸。”

   “一样的啊,”王鸥淡定的指了指两个答案,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你看啊,梦里么,然后床上约会,其实也可以理解为做梦哦?”

   四人:(●—●)???为了硬扣也是委屈鸥姐了。

   鬼鬼:对吼!那就打勾!

   四人:눈_눈鬼鬼能接受也是对得起她四百万的大脑了。

   “下一个!五百万现金和对方同时掉河里,只能选一个。撒老师的,‘当然是我的何老师啦,开玩笑我们缺钱吗?嘿嘿嘿缺啊,但是我还是最爱何老师的啦!’额哟好肉麻,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王鸥假装抖了抖,“小白你给点力啊,‘选魏大勋吧…我不差钱,他也不差钱,毕竟我…在下全国第一富二代,他还是地主家傻儿子呢。’”

   看着王鸥松了口气,鬼鬼也看向答案:“嗯何老师的是,‘救他啊,钱哪有他重要。’大勋的,‘你以为我会救小白?当然要救钱了!’”

   王鸥:???

   众人:???

   白敬亭:魏大勋?皮痒了?( ー̀дー́ )

   魏大勋:不是!你别急啊没念完呢!她怎么大喘气儿啊!

   白敬亭:→_→

   魏大勋:哎呀真的!你相信我!

   鬼鬼:“鸥鸥别伤心嘛,我还没念完了啦,‘想知道为什么嘛?呵!我魏大勋怎么可能让我的男人掉进河里!(自豪脸)’”

   王鸥:“噫,大勋现在也越来越油腻了。”

   双北:噫,丧心病狂,丧尽天良!

   魏大勋:小白看见没,我最爱你了!给亲一个?ԅ(¯﹃¯ԅ)

   白敬亭:走开!ㄟ(≧◇≦)ㄏ

   “又般配多一点哦!”王鸥舒展了一下胳膊,“最希望和对方做什么?先看撒老师的,‘结婚领证。’哇,说真的我有点被感动到了。”王鸥感慨了一声。

   鬼鬼眨眨眼:“何老师的,‘希望大陆有一天能够承认我们,然后和他名正言顺并且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她点点头,“我也希望他们都能好好的在一起啊。然后大勋写的是,‘希望能保护小白一辈子,不对,是好多好多辈子,能和他一直在一起就足够了。’”

   “最后小白的,‘我也没什么可说的,就希望我们俩能彼此守护走到最后吧。’”

   撒贝宁:炅炅,一旦合法了我们就去结婚吧。

   何炅:好,都听你的。

   魏大勋:小白,哥哥就赖上你了!

   白敬亭:……说好了,你要是敢退缩,我就恼羞成怒!

   “哇还剩两个题啦!”鬼鬼兴奋的挥了挥手里的笔,“如何称呼对方?何老师的是,‘撒撒,撒老师。’大勋的是‘白白,小白,偶尔会叫敬亭山,或者亭亭。’”

   “撒老师的,‘炅炅,何老师,小何,只有一次叫过他亲爱的,然后他说我恶心的他半个月没吃饭。’小白写的是,‘大勋,魏大勋,私底下偶尔会叫他哥或者哥哥,毕竟他年纪大了嗯。’”王鸥啧啧道,“这俩人很会玩嘛,双北果然已经是老年组了,山花才是小年轻的情趣~”

   魏大勋:小白,叫声哥哥。

   白敬亭:不叫,滚蛋。

   双北:……老年组(ಥ_ಥ)

   “都很亲密嘛,那就一样一样。”王鸥从桌子上随手拿来一块糖撕开递给鬼鬼,鬼鬼看也没看张口咬住,顺便在试卷上打了勾。

   “最后一个!爱对方吗?有多爱?”鬼鬼扭头去看,“何老师的,‘非常爱,能找到一个执子之手的人太难了,我希望这辈子我和撒老师好好的过下去,不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在他身边。’哎呀何老师对撒撒太好啦!然后是大勋的,‘当然是很爱很爱,我也不会说什么情话,但是小白特别好,对我来说就像一个天使,如果有一天他不要我了,我可能会难过死吧哈哈哈。’”

   白敬亭:魏大勋,不许瞎想。

   魏大勋:只是打个比方,哥哥知道你最爱我了。(⑉°з°)-♡

   王鸥眼睛一亮:“哇哦,先看小白的吧!小白也太…不负我望!‘魏大勋,你听好了,我白敬亭母胎Solo这么多年就遇见了你这么一个让我动心的人,你不许胡思乱想觉得我会离开你,也不许当着我面儿跟别的男的女的眉来眼去,遇到有人质疑咱俩感情的你就贴着他面儿说我白敬亭是真心爱你魏大勋一个人!听见了吗!我是真的拿你当最爱最爱的人!’哇,鼓掌鼓掌。小白长大了。”

   双北:小白长大了!!!(撒:炅炅他们年轻人撒狗粮我好羡慕哦!何:🙄你羡慕屁啊。)

   魏大勋(眼泪汪汪):小白…哥哥怎么这么,这么稀罕你呢!哥哥不走,哥哥也爱你,回去我们一起做 爱 做的事吧!

   白敬亭(恼羞成怒):魏大勋!你!你别搁这儿说这个话题!

   屋里鬼鬼心满意足的在两张卷子上打了满分,然后喜滋滋地看着王鸥:“鸥鸥!都是满分哎!都超级般配!”

   “嗯,是不是很好玩。”王鸥摸了摸鬼鬼的头发,“咱们要不要也去买两张做一下,可以试试我们的默契。”

   鬼鬼想也不想的点点头:“好哇!”

   四人:???我们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王鸥:计划通√


评论(1)

热度(58)